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Taiwanese spirit, world class.

130528


水平的台灣,你究竟將走向何方?是成為一盤散沙,還是會變成二十一世紀最符合網路精神的創新經濟整合市場?

今天看了一則臉書上的動態,黃齊元探討台灣企業總是用大規模做小事的相關議題。


我所看到的台灣,是短見的。22年的光陰之內,我所看到的台灣,一直都是短見的。
抄襲各國成功的例子,抄襲別人的創意,千抄萬抄,總是沒有抄襲到最根本的Idea;這是我看到的台灣。

因緣機會我延畢了,半年的時間內和學弟妹一起上課,這半年每週一堂課,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急欲差別化,很渴望成為獨特的,就像這篇文章內提到的多元化素材,但當你停下腳步回頭看看的時候,你會發現大家其實都一樣,想法差不多,做的事情也差不多。

台灣年輕人需要發揮創意的舞台。天馬行空的想法,若沒辦法落實執行,仍然只是不切實際、海市蜃樓的空想而已。
企業家,當你們發達了,可以回來照顧這小塊土地上的幼苗們嗎?錢滾錢,但你現在賺得你這輩子真的花得完嗎?台灣的年輕人需要你們,需要已經有公民身份的你們,我們需要你們回來為社會灌注清流,多為國家想一些,你們已不乏物質需求的生活將會更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