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A person whom owes a debt.

130518

當你有金錢壓力的時候,你該如何振作?
當你被債追著跑的時候,你會選擇用甚麼樣的心態面對生活?

今天提到的是D先生的故事。很難想像一天有3到4個不同公司的客人來和D先生討錢,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,這樣的壓力該怎麼消化? 換成是自己,是不是已經亡命天涯了? 但是他用頭腦,以白遮黑的方式走漏洞處轉錢,用看似稀鬆平常的公司例行事項掩蓋許多不堪的弊端...(牽扯到諸多法律問題,細節是無法在網路上提起的),生活依然揮霍闊綽,用錢永遠大方;就像鴨子划水一樣,他平靜沉穩的音調之下,是如何縝密的布局、轉錢、調度以及應對,今天換作是我面對這樣的狀況,是否就此一蹶不振?  選擇的方式有沒有辦法如D先生一般,過著看似正常而體面的生活呢?


22歲的年紀,大大的開了眼界;


我看過生活奢靡不須為了錢煩憂的小孩,一張有份量的黑色磁卡和2秒鐘的簽名,就可以得到她想要的東西。但也是第一次,看到一樣是揮霍的D先生,卻是天天面對著日以俱增的紅字、利息...我真的必須坦白說,真的從來沒有想過: 當我一夕之間成為負資產的人,我該用甚麼樣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生活。
金錢的壓力、生活的壓力、社會觀感的壓力、朋友八卦的壓力.... 天空的彩虹還會是現在看到的彩虹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